讀者議會

比特犬攻擊事件頻傳 你贊成管制高危險犬隻飼養嗎?

比特犬是農委會公告危險犬種,本報追查發現,比特犬飼養並未落實植入晶片登記不實,各地動保處陸續收容到流浪的比特犬,顯示惡犬管理有漏洞。美聯社
比特犬是農委會公告危險犬種,本報追查發現,比特犬飼養並未落實植入晶片登記不實,各地動保處陸續收容到流浪的比特犬,顯示惡犬管理有漏洞。美聯社

日前,台東一家民宿主人飼養的高雄市退役搜救犬「貝斯」,遭2隻比特犬闖入咬傷,比特犬的飼主因此被罰3萬元,這2隻比特犬未植晶片,顯示寵物登記未徹底落實。

近來,比特犬近來咬傷人、狗事件頻傳,農委會規定6種具攻擊性的危險犬隻,出入公共場所須繫牽繩或牽鍊,但高危險犬隻攻擊事件並未因此減少。此外,各地動保處陸續收容到流浪的比特犬,如何照顧也成為收容機構的龐大壓力。民眾更擔心,一旦比特犬及其混種的流浪犬增加,恐成街頭不定時炸彈,未來混種比特犬要如何辨識,也是一大難題。

比特犬攻擊事件增加,有人因此主張管制高危險犬隻的飼養,農委會去年9月提出規畫「全面禁養」6種危險犬,讓不少飼主相當不服。動物之家

你也可以看:

【惡犬危機/上】比特犬登記不實 在街頭流浪危機四伏
【惡犬危機/下】收容流浪比特犬 動物之家壓力恐爆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