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國徽、黨徽分不清? 你贊成更改國徽嗎?

中華民國國徽和中國國民黨黨徽相似再掀更改國徽話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華民國國徽和中國國民黨黨徽相似再掀更改國徽話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你能一眼認出中華民國國徽和中國國民黨黨徽的分別嗎?兩者都是青天白日徽章,都有十二道光芒,差別在於國徽中的「白日」形狀較小,而國民黨黨徽的青天白日是與邊緣相連的。由於太過相似,容易讓民眾產生混淆,過去就有人討論過要改國徽或是黨徽議題。

時代力量提案,要求內政部在2個月內評估更改國徽的必要性,避免黨國不分。不過,更改國徽茲事體大,支持和反對聲量都極大,支持者認為國徽應彰顯我國特色、國家精神的台灣意象圖騰;而反對者則提出,若真要改,牽涉到才剛換新的晶片護照、擁有國徽的國旗身分證、陸海空三軍的軍徽、總統頒授有功公務員或對國家有貢獻人士的景星勳章等,都要全面更新,可以說是牽一髮動全身,也要耗費不少公帑。

小編調查一下,對於要不要更改國徽,你的想法是?

【你也可以看】

立院提出改國徽 身分證、護照、國旗、三軍軍徽恐都跟著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