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警匪片只用玩具槍? 新法禁道具槍 多部電影拍攝受阻

影視類道具槍遭列管,業者感嘆未來拍攝槍戰片有困難。圖/陳偉民提供
影視類道具槍遭列管,業者感嘆未來拍攝槍戰片有困難。圖/陳偉民提供

「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去年中修法,第20條之1規定查禁「模擬槍」,導致影視業者用來拍片的道具槍械一併遭禁,至今已波及多部電視電影。導演魏德聖表示,如果之前有這限制,他的「賽德克.巴萊」根本拍不出來,正在拍的「台灣三部曲」也受影響;導演謝光誠也說,若只能用玩具槍拍槍戲再加特效,效果實在太假、太可笑,觀眾看了恐會出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