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無力負擔化南新村「全區保留」維護費 政大槓上文化局

台北市文山區化南新村保留50年代台灣戰後建築特色。圖/化南萬興願景工作小組提供
台北市文山區化南新村保留50年代台灣戰後建築特色。圖/化南萬興願景工作小組提供

曾經是電影《一頁台北》、電視劇《犀利人妻》取景地的政治大學化南新村,在1960年代是教職員宿舍,且建築頗富特色,保留台灣戰後眷村風格,也是政大在台復校的重要見證,被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登錄為聚落建築群。

政治大學卻擔憂文化局將化南新村「全區」皆列為聚落建築群,除可能阻礙擴展教學空間,校方也無力負擔龐大的維護費用,認為要達到文化資產保存目的,未必需要全區登錄,可以「部分」登錄,達到雙贏局面,而引發爭議,並提行政訴訟槓上文化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