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走鐵軌、躺鐵軌拍照…火車司機剉:不要命別拖我下水

4名遊客把平溪線一處隧道當捷徑,幸好陳姓司機員緊急煞車,化險為夷。圖/陳振芳提供
4名遊客把平溪線一處隧道當捷徑,幸好陳姓司機員緊急煞車,化險為夷。圖/陳振芳提供

走鐵軌,不論一個人或兩個人手牽手 ,都給人浪漫的聯想;但對平溪、集集等行駛支線的火車司機員來說,最怕有人在鐵軌上漫步、拍網美照,每每都被嚇出一身冷汗。平溪線遊客在鐵軌放天燈行之有年,遊客遙寄心願,司機員則提心吊膽,必須大老遠就鳴笛示警,祈求像飛上天際的天燈一樣,相安無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