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中芯落難台廠吃大補丹 陸半導體升級恐跛腳十年

美國制裁中芯,將重創中國大陸發展半導體腳步,甚至可能跛腳10年。圖/中芯國際官網
美國制裁中芯,將重創中國大陸發展半導體腳步,甚至可能跛腳10年。圖/中芯國際官網

美國商務部上周決定將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廠中芯國際,列入貿易制裁實體清單,依規定,美國相關企業,包括進半導體先進設備及設計工具,甚至零組件廠商,自18日公布起即不能供貨中芯。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後,中芯國際20日首度回應,美方此舉對10奈米及以下先進工藝的研發及產能建設有重大不利影響,公司將持續與美國政府相關部門溝通。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