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諷馬克宏變色龍!「法國梅克爾」搶當首位女總統

瓦萊麗.佩克萊斯(中)4日在法國傳統右派大黨共和黨黨內初選中獲勝,成為該黨史上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路透
瓦萊麗.佩克萊斯(中)4日在法國傳統右派大黨共和黨黨內初選中獲勝,成為該黨史上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路透

法國將在明年4月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馬克宏計畫等到明年1月或2月才要宣布競選連任,其他黨派的候選人已各就各位,尤其在法國傳統右派大黨共和黨選出該黨史上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瓦萊麗.佩克萊斯(Valérie Pécresse)後,更將選戰氣氛炒熱。自詡為「法國梅克爾」的佩克萊斯說,她的使命就是把馬克宏趕下台,她批評馬克宏是「變來變去」的政治變色龍,「他唯一的想法就是討好,而我唯一的喜好就是做事」。佩克萊斯的支持者說,她將是尋求連任的馬克宏的最大夢魘。她的勝算有多大?她可能成為法國第一位女總統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