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監視器下特工無所遁形 情報工作轉型「不可能任務」

現代科技進步,反讓傳統情報工作破功。圖為2018年中國大陸國際社會公共安全產品博覽會展示的人臉辨識技術。路透
現代科技進步,反讓傳統情報工作破功。圖為2018年中國大陸國際社會公共安全產品博覽會展示的人臉辨識技術。路透

2010年,以色列特務機構莫薩德旗下特工在杜拜執行一項暗殺任務,對象是一名巴勒斯坦民兵。任務成功了,但保密方面卻徹底失敗。監視攝影機拍到特工們的一舉一動,甚至拍下他們變裝前和變裝後的畫面。

2017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胞兄金正男和一名疑似美國情報人員秘密會面,時間就在金正男於吉隆坡機場被毒殺前幾天。這場會面後來曝光,因為被飯店監視攝影機拍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