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新日相岸田文雄「友美親台」穩健路線 當選讓美台都鬆了口氣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黨主席)選舉由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將成新首相。 美聯社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黨主席)選舉由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將成新首相。 美聯社

日本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順利當選自民黨總裁,將成為日本第100任總理。選戰過程,四位候選人政策議題都集中在防疫及經濟對策等內政問題,外交安保政優先順序在內政之後,顯示對內改革還是主要課題。預料岸田將對外穩健、對內改革,用新人事新氣象,率領氣勢低迷的自民黨打贏第一戰,打穩執政基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