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德國新政壇】親中成為最大盲點 梅克爾留給繼承者們的巨大難題

德國政界對梅克爾最大的批評是,中國政策是其最大的盲點,她沒有察覺到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國已經開始走上不同的道路,而且感受到德國民情對中國的反感。路透
德國政界對梅克爾最大的批評是,中國政策是其最大的盲點,她沒有察覺到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國已經開始走上不同的道路,而且感受到德國民情對中國的反感。路透

德國聯邦議會即將改選,本來選情穩定,選後的中國政策,也可以確定,但是就在8月底、9月初,選情突變,中國政策也出現轉變。

梅克爾的繼承人、執政黨基民/基社聯盟(CDU/CSU)總理候選人拉謝特原本穩操勝算,拉謝特繼承梅克爾的中國政策,他在6月底還表示,德國應該就北京人權紀錄與對方協商,但不需為此扭轉德國的中國政策,他還強調,與中國展開冷戰不是解決問題之道。

可是7月德國遭受到洪水侵襲,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包括拉謝特擔任州長的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北威州),結果在視察時,他竟然被媒體拍到在咧嘴笑,引發強烈反感,隨著他與基民/基社聯盟的民調下跌,而社民黨總理候選人蕭茲的民調開始領先,德國的中國政策,也陷入混沌不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