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專題

年度專題/六都新象 20年的美麗與哀愁

「台北就是天龍國啊!」

「新北只是我『回家睡覺的地方』。」

「桃園噢,就是一個去搭飛機時會經過的城市。」

「台中很像沒什麼特色,但住起來真的很舒服。」

「台南的特色就是『吃』!還有很多寺廟。」

「高雄以前有很多移入人口,現在則有很多北漂青年。」

若問台灣人對於六都的印象,得到的常是上面的答案,這些答案呈現了城市的某種面貌,卻也忽略了城市的其他可能性。

《聯合報》走訪六都,邀請在不同產業深耕、熱愛家鄉的在地青年一起回顧,這20年間,六都有什麼新面貌?什麼改變了、什麼則維持不變?下個20年,六都在地青年又希望透過各種熱血的方式,把自己的家鄉帶往何處?

邀請您一起打開感官,感受六都在這20年的變化。

•六都新印象

•台北:在新與舊的碰撞中前進

•新北:不只是回家睡覺的地方

•桃園:城市的樣貌不該只有一種

•台中:空汙、網美、大甲媽 什麼是真台中

•台南:走出傳統 台南混血新美學

•高雄:從離鄉到回鄉 高雄讓我驕傲

想聽你的六都故事 北漂南漂都可分享

聯合報編輯室也想傾聽讀者對於六都的美麗與哀愁,有什麼特色景點、特色人物,或是北漂南漂的移居故事可以跟編輯室分享,甚至,「我不住六都,但我家鄉我驕傲」,也歡迎分享您家鄉的故事。

歡迎到開放編輯室分享您的六都記憶,我們會擇期請記者深入追蹤報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