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空汙與美景並存的台中 你會想居住嗎?

改善空汙是台中市最重要的課題之一。圖為台中國家歌劇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改善空汙是台中市最重要的課題之一。圖為台中國家歌劇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人最驕傲的城市特點之一是氣候,「不熱、舒適、宜居,是台中人最喜歡的」,但這樣的驕傲和生活舒適感,因為空汙正慢慢消失。

看見小孩起床流鼻血,氣喘加劇,有市民自掏腰包推動空氣盒子認養,動員鄉親力量一起監測空氣品質,民眾驚覺空汙跟生活中很多因素有關,會從自身去努力,不再只是消極抱怨,希望能為下一代留下清新空氣。

除此之外,台中也是個充滿活力的商業服務型城市,求新求變,隨時有新景點和餐廳暴紅,成為打卡熱點,但商圈和景點更迭過於快速,難累積出屬於台中的特色,雖然帶來了人潮,但拍完照之後呢?如何讓土地更好、下一代可以自由呼吸,是台中正在思考的課題。

    小編想民調下,說到台中,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A. 太陽餅

      B. 國家歌劇院

      C. 逢甲夜市

      D. 金錢豹

      E. 其他

聯合報數位版25日推出「六都新象」年度專題,其中的台中篇整理爬梳20年來「台中的變與不變」到「放眼下個20年」,期待能為這城市找到未來的個性。

※1月29日前參與本篇文章留言互動的讀者,即可抽10組懷舊風格的「報時光老派紅包袋」,兩款復古又童趣的燙金樣式(共四入),讓你在2021新春讓人印象深刻,歡迎大家踴躍留言呦!

你也可以看:

一個台中兩種世界…合併後淪市區空洞化、縣區邊緣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