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促銷塑膠玩具成環境公敵,你會拿還是拒絕?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回收二手玩具多年,協會統計發現塑膠玩具中,以連鎖速食業者、便利超商附贈或集點送的公仔玩具為最大宗。圖/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提供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回收二手玩具多年,協會統計發現塑膠玩具中,以連鎖速食業者、便利超商附贈或集點送的公仔玩具為最大宗。圖/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提供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統計,每年回收40公噸玩具中,九成以上都是塑膠製,其中二至四成來自超商速食業贈品,因玩具回收率很低,這些促銷玩具的總數量多得無法估計。

這些塑膠玩具因欠缺功能性、操作性,除了收藏、陳列,其實並不好玩;這類塑膠公仔的再利用率低,頂多只能拿來套圈圈。

對於超商、速食業常推出玩具贈品,你覺得:

      A. 很好啊,逗小孩很方便。

      B. 不認同,拿回家成垃圾。

      C. 不在乎,孩子開心就好。

這塑膠公仔的製造成本與使用價值低,對環境的危害大,這些塑膠垃圾在掩埋場,萬年無法分解,送進焚化爐,燃燒過程甚至會產生戴奧辛。你會拿超商、速食業送的免費塑膠玩具嗎?歡迎跟我們說說你的想法吧。

你也可以看:兒童餐、超商狂送塑膠玩具 難再利用成環境悲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