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羅秉成挺萊豬批地方違憲一炮而紅 接政院發言人會變丁怡銘第二?

懸缺超過3個月的行政院發言人職務,由主責法政業務的政務委員羅秉成(圖)兼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懸缺超過3個月的行政院發言人職務,由主責法政業務的政務委員羅秉成(圖)兼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懸缺超過3個月的行政院發言人職務,由主責法政業務的政務委員羅秉成兼任。據悉,蘇揆看上羅秉成具法學背景,思維論述精準,且善於溝通協調,更重要的是羅具有「作戰」能力。去年底,向來低調的羅秉成就曾在中央與地方的萊豬法規大戰中,跳上火線直言「條例違憲」,雖讓府院高層讚賞,卻也替羅秉成留下不小爭議,這種戰狼式的發言風格未來會不會成為「丁怡銘第二」,更令外界好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