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害死擎天崗水牛的不只天氣 法官判決「把人民當媽寶」恐也是幫凶

陽明山擎天岡水牛集體暴斃引發相關討論。記者邱德祥/攝影
陽明山擎天岡水牛集體暴斃引發相關討論。記者邱德祥/攝影

陽明山國家公園擎天崗水牛接連死亡,從前年的39隻至今只剩17隻,死因除了指向營養不良,民眾也質疑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2019年底圍起刺絲網,造成牛無法擴大覓食範圍才吃不飽、吃不好。但學者指出,上述說法只是近因,更遠的要追溯接連兩次牛撞傷人的國賠案,法官都以陽管處人牛隔離設施維護不當判賠,這樣的判決無異要政府把人民當媽寶,因此殺死牛的不只是惡劣的天氣,法官恐怕也是幫凶。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