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詐團、少年槍手成台灣日常 內政部長吹捧打詐有效不心虛嗎

內政部警政署17日舉辦反詐騙宣導記者會,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致詞時說新加坡詐騙上升,吹捧台灣政府打詐有成。中央社
內政部警政署17日舉辦反詐騙宣導記者會,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致詞時說新加坡詐騙上升,吹捧台灣政府打詐有成。中央社

內政部警政署10月17日在台北車站舉辦反詐騙宣導記者會,邀請多位藝人參與,現場還發表反詐騙短曲;這場據傳花費上千萬元的政府標案,主要目的當然是在教導民眾識詐、防詐,本無可厚非,但內政部長林右昌致詞時卻扯新加坡詐騙上升,吹捧台灣政府打詐有成,令人不敢恭維。

台灣詐騙舉世聞名,人民深惡痛覺,演變成今天這種地步,執政者當然難辭其咎;兩任內閣砸了20多億元打詐,說穿了是在亡羊補牢,且辛苦的一直都是基層檢警,從不是那些只會花錢搞行銷的政治人物。

政府應該清楚,人民感受從來都不是冷冰冰的數字,先不說打詐成效如何,看看這場「宣揚政績」記者會的前三天,高雄梓官區蚵仔寮旁青龍宮剛爆發詐團「黑吃黑」的槍擊案,現場長短槍上陣,至少轟10槍,造成三人中彈送醫,其中一人還是無辜遭波及的廟公。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