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賴神放大絕/賴清德缺對美一把手 蕭美琴當副手會是解方?

美方智庫指出,賴清德(右)現在尚缺乏的是一個能代表他處理對美事務的一把手。這也讓駐美代表蕭美琴(左)任賴副手的可能性再受討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方智庫指出,賴清德(右)現在尚缺乏的是一個能代表他處理對美事務的一把手。這也讓駐美代表蕭美琴(左)任賴副手的可能性再受討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副總統賴清德已取得2024年總統大選參選門票,外界關注其副手人選。與此同時,美國研究台海議題智庫指出,儘管華府政策圈對賴清德的信任度仍和蔡英文總統有別,但大致上已漸能接受賴清德不斷重申的「延續蔡英文對美關係」路線,相信不會是麻煩製造者,現在尚缺乏的,是一個能代表賴清德處理對美事務的一把手。這也讓駐美代表蕭美琴任副手的可能性再受討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早已啟動選戰模式,空陸戰並進。圖為賴清德6日參加母校新北市萬里國小110週年校慶活動。記者許正宏/攝影

賴神放大絕/兩岸論述拿掉「抗中」「台獨」 賴清德如意算盤仍有隱憂

相較於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陷入「侯郭之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早已啟動選戰模式,空陸戰並進。但對賴清德而言,兩岸論述能否被台灣民眾甚至美中雙方接受,將是順利走完2024最後一哩路的關鍵因素。據了解,賴陣營內部討論,為爭取更多中間選民支持讓選票極大化,未來將更強化賴清德與民進黨「和平保台」以及「反共不反中」論述。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