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柯文哲難題/訪美封印「強國等距」論述 現實很骨感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月8日將啟程訪美,以2024年大選總統提名人身分訪問三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月8日將啟程訪美,以2024年大選總統提名人身分訪問三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月8日啟程訪美,以三周時間依序訪問紐約、波士頓、華府及休士頓,4月23日在休士頓的餐會發表演說,分享他從台大醫師轉念從政的心路歷程。柯文哲訪美備受關注的是如何論述台美及兩岸關係,尤其是先前民眾黨拋出的強國等距,這個名詞引起太多爭議,柯文哲認為台灣多數媒體偏綠,容易錯誤解讀,3月中旬不再提強國等距。...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2019年底民眾黨成立後,開始引進具有藍營背景的人士操持黨務。圖為前年柯文哲找來曾在馬政府擔任移民署長的謝立功(右),接掌民眾黨秘書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柯文哲難題/民眾黨組織發展部主任長期懸缺 為何會找不到人?

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日前表示,民眾黨選舉決策委員會成員名單預計會在主席柯文哲訪美前出爐,現任不分區立委多數會轉戰區域立委。換言之,民眾黨也即將啟動2024年大選腳步。奇怪的是,對輔選工作最重要的組織發展部,迭經幾任秘書長更換,除了前立委蔡壁如外,主任職一直懸缺或掛名代理,就算已臨近大選亦是如此。知情人士表示,民進黨中央不是沒找過人,但各種原因找不到合適的人,民眾黨發展也因此受限。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