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邱莉莉會成「林智堅2.0」?賴清德的「避答題」綠營也嘆難辦

邱莉莉(右)是賴清德(左)在台南市長任內眾所皆知的堅強盟友,邱莉莉案不會延燒成為「林智堅案2.0版」,恐成為他的在背芒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邱莉莉(右)是賴清德(左)在台南市長任內眾所皆知的堅強盟友,邱莉莉案不會延燒成為「林智堅案2.0版」,恐成為他的在背芒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在南投立委補選取得艱困的勝利,何言艱困?副總統賴清德兼民進黨主席每週陪著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掃街致腰部舊傷復發,蔡培慧沒日沒夜地站路口、舉辦客廳會,讓她聲音沙啞,加上黨中央、立委排班全力「陪慧團」,最終才以不到2000票的差距勝選。但這就代表賴清德邁向2024之路完全清除路障了嗎?

雖然並不輕鬆,賴清德的「主席首戰」畢竟取得勝利,也讓民進黨人士氣為之一振。不過,回到現實,有民進黨人表示,南投立委補選至少還知道敵人是誰,選戰策略也很明確,對手也早早曝露缺點,簡言之,所有人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一步一腳印的執行,但台南地檢署在南投立委補選前起訴的台南市議長賄選案,可能會繼續延燒,比南投立委補選更難「剃頭」(處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