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人物側寫/侯友宜若挾勝選氣勢挑戰2024 國安學分恐要先補上

新北市長侯友宜若參選2024,首要面對韓國瑜曾經遇過的「提前落跑」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若參選2024,首要面對韓國瑜曾經遇過的「提前落跑」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長選舉結果揭曉,侯友宜以顯著優勢擊敗挑戰的林佳龍,並不令人意外。不過,對侯友宜和新北市民、全國民眾而言,最關切的議題,恐怕是侯友宜到底會不會投入2024總統選戰。不過如果真的要投入2024總統大選,除了得面對和4年前韓國瑜的「落跑」問題,在國安議題上面的功課,恐怕才是侯友宜真的要補強的地方。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多次表態考慮參選總統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何時正式啟動競選行動,備受矚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人物側寫/柯文哲總統夢找郭台銘最快?但「藍白合」走得下去嗎

九合一選舉落幕,2024總統大選起跑,已多次表態考慮參選總統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何時正式啟動競選行動,備受矚目。民眾黨這次選舉的結果是否能提供足夠底氣,讓即將卸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競逐總統大選?抑或柯要先屈就副手,以求在念茲在茲的在野大聯盟得以成形?藍綠白的競合其實已經開始。

副總統賴清德賣力輔選吹響2024號角,3條軸線並進瞄準總統大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人物側寫/賴清德賣力輔選瞄準總統大位 3條軸線並進 綠營恐已阻止不了

今年選舉,副總統賴清德全台輔選超過110場,扮演綠營輔選「火車頭」,也吹響2024號角。據了解,賴清德布局2024,3條軸線並進,除了要鞏固「傳統綠」,今年初開始賴也展開提升青年族群支持度的「秘密計畫」,正在有節奏地朝總統大位邁進。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