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

照片看歷史/1988年銀霞向馬英九討教慢跑訣竅

1988年11月27日 華視新型體育綜藝節目「勁運大觀」,在國立政治大學運動場,錄製女主持人銀霞(右)與時任行政院研考會主委馬英九(左)慢跑過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988年11月27日 華視新型體育綜藝節目「勁運大觀」,在國立政治大學運動場,錄製女主持人銀霞(右)與時任行政院研考會主委馬英九(左)慢跑過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988年11月27日陽光普照,一掃前段時間的陰霾天氣,清晨的政大運動場擠滿晨操的人群,其中兩名跑者特別引人注目,吸引不少人好奇的眼光,他們是當時擔任行政院研考會主委的馬英九和影星銀霞。馬英九酷愛慢跑,每天固定跑十公里,十餘年如一日;銀霞則是久未運動,她知道馬英九持之以恆作運動,所以特地起了個大早,向馬英九請教慢跑的祕訣。馬英九告訴銀霞,慢跑不需要花錢,只要準備一雙舒適的運動鞋即可,跑步前先作些柔軟操活動活動筋骨,跑起來可以減少運動傷害。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1955年4月24日,應邀拍攝「聖女媽祖傳」擔任女主角的影星周曼華(左),由香港飛抵台北,在機場接受在媽祖片中飾演幼年時期媽祖的張小燕(右)獻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照片看歷史/1955年周曼華為電影「聖女媽祖傳」來台 演童年媽祖的張小燕獻花

1955年4月24日,影星周曼華搭乘民航隊班機,當日下午4時由香港飛抵台北,此行她應國光電影公司的邀請,拍攝電影「聖女媽祖傳」並擔任女主角。周曼華穿著藏青色寬袍,外披藍色白翻領外衣黑色高跟鞋,戴黑手套,提黑皮包,笑容可掬,頻向在機場歡迎的熟人打招呼,因為她曾在台留住過好久,為影迷最熟悉的香港影星。

1960年4月23日,警方專案小組根據線索,包山緝查謀殺僑商劉與德的疑兇許新車,並發動警犬加入緝兇工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照片看歷史/1960年兇手謀殺福源煤礦董事長後藏山上 警派300人、7犬搜捕

1960年4月23日,時任台灣省警務處長郭永前往台北縣舊庄派出所,親自指揮緝捕謀殺福源煤礦董事長劉與德的在逃兇手許新車。警務處請來許的妻子協助,在許新車藏匿的山上用喊話筒,勸導許出來投案,至黃昏時分,許犯尚無蹤影,但警方的判斷認為許犯並未逃離警方的包圍圈,搜山工作繼續進行。而許的妻子也哭哭啼啼地向記者說明,丈夫動殺機的緣由。...

1985年4月21日,「消基會等舉辦「消費大眾看核四廠」大型討論會,邀請各方專家學者針對「現在是核四廠的最佳建廠時機嗎?」提出不同看法,會議時間長達6小時。記者陳曙光╱攝影

照片看歷史/核四廠最佳建廠時機是? 1985年首辦「準」公聽會

1985年4月21日,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等五個公益社團,聯合舉行一場定名為「消費大眾看核四廠」的大型討論會,聚集了近50名各方專家學者,面對台電、原子能委員會,熱烈爭議核能安全、大眾疑慮、經濟估算等問題,並對「現在是核四廠的最佳建廠時機嗎?」提出不同看法。這是我國對於公共政策首次舉辦的「準」公聽會,許多學者專家都認為這是一個良好的公共政策討論模式,但是台電的幾位高級幕僚則提出不同的看法。

1955年4月20日,國軍運動大會開幕式中,1200名幹校學生擔任的反共建國操,利用滿江紅調伴奏,個個精神飽滿,服裝整齊,甚為精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照片看歷史/1955年國軍運動大會 首日打破11項紀錄

1955年4月20日,國軍運動大會上午9時12分在北投復興崗政工幹部學校(現今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揭幕,大會會長由參謀總長彭孟緝主持,名譽副會長于右任、何應欽,副會長黃杰、梁序昭、黃仁霖、張彝鼎,名譽顧問黃珍吾,顧問王成章、陳保泰,來賓郝更生、劉女明等十餘人均在場觀禮。運動大會一年比一年興盛,該年成績也比前一年進步,首日就打破11項紀錄。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