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

圖片故事/為華航立下汗馬功勞的波音747「空中女王」

1979年引進的波音747-200型客機B-18255。記者陳嘉寧/攝影
1979年引進的波音747-200型客機B-18255。記者陳嘉寧/攝影

中華航空公司波音747-400型客機2021年4月12日正式退役,回顧華航從1975年引進第1架波音747-100型客機,46年來747機隊為華航立下汗馬功勞。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華航波音747-400型客機第3代第1架B-18210,波音彩繪圖案被飛機迷暱稱為「大藍鯨」。圖為2007年B-18210從桃園機場起飛,背景為第1航廈北側的巨幅國旗。記者陳嘉寧/攝影

圖片故事/「空中女王」彩繪機 繽紛翱翔全世界

中華航空波音747-400機隊前後出現4種彩繪塗裝,B-18210出廠時華航與波音合作,漆上全球唯一的波音彩繪,後續有幾米擁抱機、天合聯盟彩繪、50周年及60周年紀念彩繪,繽紛的機身吸引國內外飛機迷追機拍攝。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