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副刊

我的失敗百科全書/廖玉蕙|學不會放輕鬆

圖/陳佳蕙
圖/陳佳蕙

都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可是,成功見首不見尾,失敗倒是誰都遇過。廖玉蕙為了作一個孫女長大後是國手的夢,矢志學會游泳,但她要先通過換氣的考驗。駱以軍感嘆,那麼多離奇古怪的事情像爆米花一樣撒他身上,難得他還能平安活到半百。又有多少人像何致和一樣,不管在球場或在電視前觀賞球賽,只要是他支持的隊伍就一定會輸?曾任電視主播的朱國珍,為了一次醫美,幾乎毀掉她的開麥拉費司。年近中年的郭姍,則因為長跑三年卻依然是個油膩的胖子而苦惱。

【精彩語錄】平路寬慰我:「游泳換氣的事,也曾困擾我許久。說起來神奇,就在不留神的某一秒中,我忽然就心領神會了。妳別著急,屬於妳的那一秒,可能就會在近期的某一天、某一時刻出現,妳等著。」她一說完,我忽然看見那輪渾圓的月亮竟沒入雲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圖/想樂

我的失敗百科全書/郭珊|油膩的中年危機

都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可是,成功見首不見尾,失敗倒是誰都遇過。廖玉蕙為了作一個孫女長大後是國手的夢,矢志學會游泳,但她要先通過換氣的考驗。駱以軍感嘆,那麼多離奇古怪的事情像爆米花一樣撒他身上,難得他還能平安活到半百。又有多少人像何致和一樣,不管在球場或在電視前觀賞球賽,只要是他支持的隊伍就一定會輸?曾任電視主播的朱國珍,為了一次醫美,幾乎毀掉她的開麥拉費司。年近中年的郭姍,則因為長跑三年卻依然是個油膩的胖子而苦惱。 【精彩語錄】這場愈演愈烈的全民群嘲,證明了生活中最不缺的有三件東西:帳單、衰老的加速和發福的機率。 當你一不留神把它們給湊齊了,就會自動獲得一項「福利」——當然不是集齊龍珠召喚神龍——而是不請自來的「中年危機」。

圖/甘和栗路

我的失敗百科全書/朱國珍|靠!老天爺賞飯吃

都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可是,成功見首不見尾,失敗倒是誰都遇過。廖玉蕙為了作一個孫女長大後是國手的夢,矢志學會游泳,但她要先通過換氣的考驗。駱以軍感嘆,那麼多離奇古怪的事情像爆米花一樣撒他身上,難得他還能平安活到半百。又有多少人像何致和一樣,不管在球場或在電視前觀賞球賽,只要是他支持的隊伍就一定會輸?曾任電視主播的朱國珍,為了一次醫美,幾乎毀掉她的開麥拉費司。年近中年的郭姍,則因為長跑三年卻依然是個油膩的胖子而苦惱。 【精彩語錄】躲在家裡持續自暴自棄,終於等到複診日期,名醫與我相對兩無言,我的淚水不斷由下垂癱軟的貌似沙皮狗眼瞼流出,聲如冤魂女鬼反覆喑啞泣訴:「還給我那張原來的臉!」……

圖/可樂王

我的失敗百科全書/何致和|小而確定的失敗

都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可是,成功見首不見尾,失敗倒是誰都遇過。廖玉蕙為了作一個孫女長大後是國手的夢,矢志學會游泳,但她要先通過換氣的考驗。駱以軍感嘆,那麼多離奇古怪的事情像爆米花一樣撒他身上,難得他還能平安活到半百。又有多少人像何致和一樣,不管在球場或在電視前觀賞球賽,只要是他支持的隊伍就一定會輸?曾任電視主播的朱國珍,為了一次醫美,幾乎毀掉她的開麥拉費司。年近中年的郭姍,則因為長跑三年卻依然是個油膩的胖子而苦惱。 【精彩語錄】1983年亞洲杯棒球賽的中日之戰,趙士強漏接一個內野必死高飛球輸掉比賽淚灑蠶室球場,隔天我都不敢跟同學說其實我是從第九局才開始看的。三日後中日再戰,這回為了國家民族好,我不敢看轉播了,果然趙士強就打出再見全壘打奪得奧運表演賽資格。

圖/阿尼默

我的失敗百科全書/駱以軍|關門那一刻

都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可是,成功見首不見尾,失敗倒是誰都遇過。廖玉蕙為了作一個孫女長大後是國手的夢,矢志學會游泳,但她要先通過換氣的考驗。駱以軍感嘆,那麼多離奇古怪的事情像爆米花一樣撒他身上,難得他還能平安活到半百。又有多少人像何致和一樣,不管在球場或在電視前觀賞球賽,只要是他支持的隊伍就一定會輸?曾任電視主播的朱國珍,為了一次醫美,幾乎毀掉她的開麥拉費司。年近中年的郭姍,則因為長跑三年卻依然是個油膩的胖子而苦惱。 【精彩語錄】年輕時你覺得幸運之神不親愛你,後來你發覺你其實是祂最鍾愛的那個小人兒,這麼多離奇古怪的倒楣事像倒爆米花一直撒你身上,為何你還平安活到這年歲?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