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副刊

秋日養生攻略/彭樹君│寧靜緩慢的生活

因為喜歡寧靜緩慢的生活,明白外在的一切都從內心出發,慢慢形成了自己的養生之道。圖/123RF
因為喜歡寧靜緩慢的生活,明白外在的一切都從內心出發,慢慢形成了自己的養生之道。圖/123RF

「悠閒的人是在凝視上帝的窗口。」

我總是把米蘭.昆德拉的這句話,當成胸花一樣地放在心上。

無所事事是最好的事,若是有事,也是一心一意地只做一件事。我不是個可以一心多用的人,忙碌會使我感到混亂,唯有讓自己緩慢下來,安靜下來,然後專注下來,我才能把手邊的事情做好。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養生之道除了恆心,更要一點甘之如飴的勇氣。圖/葉懿瑩

秋日養生攻略/保溫冰│苦味養生

第一口青苦瓜的滋味刻骨銘心,讓我想起小時候跟鄰居玩扮家家酒,為求逼真,笨到直接將樹葉抓起來吃,原始的綠意,充盈口腔──視網膜滿滿一片綠光,苦到我簡直快哭出來! 我跟「苦」的緣分,真是剪不斷、理還亂。很久以前,我連咖啡都不喝,理由很浪漫:「人生已經夠苦了,幹嘛喝咖啡?」……

預防勝於治療,別讓小洞蛀成了牙痛,牙痛變成心痛。圖/想樂

秋日養生攻略/張光仁│聽牙醫的話

資訊便利的時代,病人也需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曾看過某個經營部落格有聲有色的學長,將患者的期望:「要快、要好、要便宜」,三個願望畫成三個圓,而三者的交集是「暫時不存在於地球」……

桂圓紅棗蓮子湯,桂圓的蜜甜,輕煮即出,蓮子清甜,脆脆嫩嫩。好讓人舒心無壓的一碗。圖/盧怡安提供

秋日養生攻略/盧怡安│桂圓紅棗蓮子湯

以前總覺得桂圓紅棗蓮子湯,好老氣。別提秋日來喝蓮子湯了吧,那都是上一代長輩在喝的飲品,對我來說一點魅力都沒有。 然而幾年前,在秋天的尾巴,遇見了台東池上大坡池裡的新鮮蓮子,好嫩。中火快煮成一碗湯,它嘗起來就像一種筍,或嫩芽的新鮮口感,以及春天一般的清甜、芬芳。真是口齒留香…

李欣倫父親是40年的中醫師,在所有養生規條中,他最在意的就是:11點前就寢、忌冰冷食物。圖/123RF

秋日養生攻略/李欣倫│養神補氣斷捨離

每個即將離開手離開家的物件,皆以不同的形式鎔鑄成我的一部分,像印記,如默契,靜靜待在身體裡,珍惜,感謝,告別,十分鐘的新陳代謝,然後你會更謹慎抉擇進入你生活的種種,別讓那些廉價又方便的賣場物事毀了簡單的日常……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