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

故宮新願景/臨時便道成唯一無障礙通路 想做直達電梯卡在地方疑慮

故宮正館前階梯多,通用環境還待加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故宮正館前階梯多,通用環境還待加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故宮設於外雙溪坡上,銀髮族等行動不便者早年必須搭車直抵展廳門口,才能不面對樓梯乾瞪眼。近年故宮山腳下多了條「林蔭大道」,成為各年齡層民眾悠閒漫步好去處,故宮人士透露,該便道成永久的無障礙坡道其實是「美麗的錯誤」,未來故宮希望打造通用設計園區,但目前仍面臨挑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故宮展間歷年來越來越矮,背後有三個因素。報系資料照片

故宮新願景/空間越整修越促狹? 故宮天花板變矮有3個原因

故宮是台灣最享譽國際的美術博物館,但堂堂國際級博物館為何內部挑高有限,導致造成許多展品展出困難?故宮人士指出,展館空間會愈來愈低,背後可能與三個原因相關。

故宮部分展示櫃常遭詬病高寬度不夠,故宮也亟思改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故宮新願景/展間擬拉高變寬 國寶不再像掛抹布 清明上河圖可全亮相

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院落成近60年,至今有許多大作品未展出全貌,原因是展覽空間寬度及挑高不夠。故宮近來正重新規畫修復計畫,希望未來不論是寬幅手卷如「清明上河圖」,或長軸如「清聖祖御筆蘭亭詩序」,都能首次完整展現觀眾面前。究竟老故宮將如何打掉重練,向觀眾呈現新風貌?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