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

台東新驚奇/畫一輩子卻近六旬才成名、八旬攀顛峰 台東如何改變江賢二?

藝術家江賢二在他人眼中是苦行僧。記者何定照/攝影
藝術家江賢二在他人眼中是苦行僧。記者何定照/攝影

藝術家江賢二是近年台灣藝術界一大驚奇。旅外30年,他一張畫也沒賣出,也被台灣忘卻,直到55歲返台,才在藝壇受到矚目;遷居台東創作,又讓他藝術生涯再創高峰。藝壇認為,江賢二的聲望,可說從兩年前台北市立美術館回顧展起攀上顛峰,當時他已78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今年75歲的嚴長壽(左)與畫家江賢二(右)相識20多年,嚴長壽起初是被江賢二的作品感動,卻沒想到之後會成為他園區推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東新驚奇/嚴長壽幫江賢二做藝術園區 「七老八十」情誼串起人文珍珠

台東最近多了個文化景點,是畫家江賢二在台東金樽成立的「江賢二藝術園區」。這離台東市區40分鐘車程之處,為何在台東藝文人士眼中,是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近年如珠串串起台東景點的「最大珍珠」?嚴長壽又為何要幫江賢二做藝術園區?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