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

消失的北門/柯文哲打開的北門恐又將遭高樓埋住 這次市府態度消極

國定古蹟北門重見天日,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亮眼政績,但近來北門又恐遭浩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定古蹟北門重見天日,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亮眼政績,但近來北門又恐遭浩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定古蹟北門重見天日,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亮眼政績。但鄰近北門的「相機街」近來冒出危老改建案,擬建15層高樓,完工後若從北門正面看來,後方猶如聳立高柱;若從總統府周遭方向看過來,北門更形同消失。文資人士表示,這是北門的浩劫,呼籲好不容易讓北門重現的柯文哲,別讓北門又不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總統府周遭有高樓建案申請中,恐影響總統府天際線,總統府和文化部都非常關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消失的北門/古蹟大小眼?同有天際線危機 總統府獲關愛比北門多

國定古蹟北門面臨被高樓阻擋「消失」危機,目前還沒解套辦法。同為國定古蹟的總統府,近來同樣有遭高樓影響天際線危險,據了解,總統府和文化部都極為關切,要求務必做都市設計審議,讓文資人士為北門抱不平:「為何北門得的關愛比較少?」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