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

這位藝術總監有夠潮 後腦勺「雕」衛武營 行銷高雄最酷風景

今年是虎年,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總監簡文彬後腦的虎首髮型圖騰,格外吸睛。 圖/簡文彬提供
今年是虎年,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總監簡文彬後腦的虎首髮型圖騰,格外吸睛。 圖/簡文彬提供

文教界向來被認為是「乖乖牌」,全球教育趨勢要培育學生發揮創意、學習創新,教育者與引導者思維慢慢改變,非典型文教界人士不為標新立異,出發點是「做自己」,鼓勵學生不要害怕與眾不同。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總監簡文彬任德國萊茵歌劇院終身駐院指揮,在樂界地位崇高。雖然長期經古典樂嚴謹治鍊,個性卻瀟灑不羈,他後腦勺就像一張畫布,髮型圖騰每每造成話題 。2018年衛武營開幕 時,髮型設計師用電動剃刀在他後腦雕出衛武營圖案、「打狗更名高雄百年」Logo等,成了另類最強行銷。他也曾剃過骷髏頭圖騰,近日最新造型則是栩栩如生的虎頭,他說,虎頭圖騰可是象徵「福虎生豐」,衛武營節目豐富多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