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趨勢

密涅瓦教我的事/老師鼓勵學生在課堂上「公開犯錯」 學習解決問題能力

去年錄取密涅瓦大學碩士班的曹惟理(中)說,這裡的老師鼓勵學生在課堂上「公開犯錯」,因為這樣所有人才有機會從過程中學習。圖/曹惟理提供
去年錄取密涅瓦大學碩士班的曹惟理(中)說,這裡的老師鼓勵學生在課堂上「公開犯錯」,因為這樣所有人才有機會從過程中學習。圖/曹惟理提供

「台灣的大學要苦熬18周的課堂,老師辛苦,學生痛苦。」去年錄取密涅瓦(Minerva)大學碩士班的曹惟理,有感於台灣「修好修滿」的大學修課文化,他好奇Minerva對於「學習」有著重新理解與設計的學校,是怎麼設計課程的?曹惟理說,老師鼓勵學生在課堂上「公開犯錯」,因為這樣所有人才有機會從過程中學習。每位老師都會耐心等待學生回答問題,而台灣的大學教師多半只會拍拍手度過尷尬。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靜心高中三年級學生康耀仁考取錄取率不到2%、世界上最難進的大學密涅瓦實驗大學。圖/康耀仁提供

密涅瓦教我的事/支持兒子捨哈佛選密涅瓦 台大教授:名校光環有幫助也是包袱

台大前教授康仕仲的兒子康耀仁,日前考取了錄取率不到2%、世界上最難進的密涅瓦實驗大學(Minerva University)。本報記者專訪到康仕仲和兒子康耀仁(David),談到為何選擇Minerva?康耀仁說,Minerva一堂課不會超過20個學生,上課的評分表現是看課堂上的發言率,很適合自己的學習模式,他很習慣在上課發言,因為能讓他確定真的有學到東西;畢竟Minerva是新創大學,名氣不比傳統名校,難道不希望兒子念名校?康仕仲說,「名校光環有幫助,但也是包袱」。他常跟學生說「你們出去要把台大忘掉」。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