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脈動

中捷惹眾怒/事故究責燒進台中市府 失言、危機處理出了什麼問題?

台中捷運日前發生鄰近工地吊臂砸入軌道事件,「天降橫禍」震驚國內軌道界,從中央到地方都啟動檢討機制,究責的熊熊烈火燒向台中市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捷運日前發生鄰近工地吊臂砸入軌道事件,「天降橫禍」震驚國內軌道界,從中央到地方都啟動檢討機制,究責的熊熊烈火燒向台中市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捷運日前發生鄰近工地吊臂砸入軌道事件,「天降橫禍」震驚國內軌道界,從中央到地方都啟動檢討機制,究責的熊熊烈火燒向台中市府,要負主要過失責任的建商興富發公司,在這場公安風波中異常低調,似乎未成為究責靶心,六都民調高滿意度的盧秀燕市府,這次危機處理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興富發建案「文心愛悅」工地吊臂在今年5月10日中午砸中台中捷運,釀1死10傷重大工安事故。記者黃仲裕/攝影

中捷惹眾怒/黑歷史被挖仍安全下莊?揭興富發如何在政壇求平安符

興富發集團是國內上市公司,建案插旗北中南各地,這次興富發因建案「文心愛悅」工地吊臂砸中台中捷運釀1死10傷重大事故被起底,卻不如中捷公司飽受責難,興富發如何「投資」政壇求得平安符? 房市名嘴Sway列出興富發13項「黑歷史」,扯出興富發在政壇懂得「投資」,政商關係良好,除了捐政治獻金,安插藍綠退役政務官到公司任職也是高明手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