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脈動

高雄青年失業率下降背後藏人口流失危機 低薪困境怎麼解?

高雄市過去因產業結構造成的職缺少、低薪困境,讓年輕人難以回鄉。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市過去因產業結構造成的職缺少、低薪困境,讓年輕人難以回鄉。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市政總質詢指出,在招商引資、創造就業機會等政策推動下,高雄15歲至24歲青年失業率,上半年降至六都最低9.5%;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說,高雄25歲至29歲失業率達7.1%,是六都最高。臉書粉專Wetalk高雄指出,很多找不到工作的年輕人,都「漂」出去了,母數變少,當然失業率變少。學者表示,與其探討人口流失,不如優先處理高雄低薪這件事,薪水拉高,年輕人自然就會回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