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脈動

匠人天工/手工撞球桿如藝術品 美鍋爐師傅變製桿大師造就無價之寶

展場人員手中拿著美國撞球桿大廠SW的「和平鴿」系列,目前身價已超過百萬元。圖/藏家提供
展場人員手中拿著美國撞球桿大廠SW的「和平鴿」系列,目前身價已超過百萬元。圖/藏家提供

午後台中市北區一家位於2樓的無菸親子撞球坊,某上市資安公司執行長劉榮太帶著個人收藏的約20支訂製撞球桿(手工桿),參加國內少見的撞球訂製桿藏家聚會,擔任講師,分享他個人收藏撞球訂製桿的緣起與心得。

參與聚會的30多名藏家除了仔細上課外,不忘仔細把玩劉榮太的收藏,畢竟,要親眼看到模到這些藝術品,一支身價數十萬,未來甚至可能超過百萬元的機會不多。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呂桿工坊」製桿師呂學濬左眼無視覺,一度自卑靠打撞球重建自信,甚至還將製作手工撞球桿當成志業與興趣。記者陳舜協/攝影

匠人天工/前國手左眼無視覺 變身製桿師再造台灣撞球王國

呂學濬拿著自己親手製作的撞球桿專心朝著白色母球出力一擊,9號球被碰撞後順勢進入底袋。 上述畫面在撞球場出現再正常不過,但對被訂製撞球桿藏家稱為「呂師」、「呂桿工坊」負責人的呂學濬來說,卻是從自卑建立自信的心理重建以及刻苦努力過程後取得的成果。因為,從外觀來看,呂學濬與其他人沒有不同,他沒有主動提起的話,不會有人知道他看起來沒有異樣的左眼,其實沒有視覺。

綽號「大眼妹」的撞球女將周婕妤2022年7月在英國伯明罕奪得女子9號球項目銀牌,消息傳回台灣,並沒有引起多少討論。圖/體育署提供

匠人天工/撞球王國奠基 台手工訂製桿實力吸引藏家注目

綽號「大眼妹」的撞球女將周婕妤台灣時間上月17日在英國伯明罕奪得女子9號球項目銀牌,消息傳回台灣,並沒有引起多少討論;與1998年曼谷亞運會納入撞球項目,到2010年廣州亞運會共四屆期間,趙豐邦、楊清順、陳純甄、柳信美等撞球國手家喻戶曉,甚至被視為台灣英雄的待遇不可同日而語。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