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

線上高中/國英數變選修、3成實體課 北市實驗教育擺脫108課綱

台北市數位實驗高級中等學校T-School日前舉辦招生說明會,教室預計8月才會完工。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數位實驗高級中等學校T-School日前舉辦招生說明會,教室預計8月才會完工。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籌設一年,全國第一所以線上教育為主軸的台北市數位實驗高級中等學校T-School日前成立,這所強調「整座城市都是我的校園」的線上高中,沒有實體校園,打破學習的時間與空間限制,甚至不受108課綱所限,把大學學測必考的國文、英文、數學等考科變選修,就是要讓學生自己當學習的主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北市數位實驗高中招生管道分「特殊選才」及「申請入學」,鼓勵以自主學習力強、自律性高的學生報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線上高中/北市實驗高中不向頂大邁進?教育局盼偏才型學生脫穎而出

台北市教育局日前宣布開辦台北市數位實驗高中,這也是全國第一所以線上教育為主軸的公辦公營實驗學校,今年6月展開招生作業,第一屆將招收3個班級共48名來自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的國三畢業生。這所全新學校打著明星高中光環,由建國中學、北一女中師資團隊規劃,學生有7成的課程都不用到校學習,可以自己組織學習課程地圖,專為能夠自律學習、嚮往學習自由的學生所設計,但這項創新的教育型態也引發外界質疑,恐淪為網路版的明星高中。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