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揭密

叛徒悲歌/有錢就是老大…幫規約束力大減 黑幫大哥嘆難當

過去不少黑幫或犯罪集團也會定規則約束組織成員,不過近年「有錢就是老大」,幫規的約束力已大不如前,圖為刑事局偵六隊查獲組織犯罪。圖/警方提供
過去不少黑幫或犯罪集團也會定規則約束組織成員,不過近年「有錢就是老大」,幫規的約束力已大不如前,圖為刑事局偵六隊查獲組織犯罪。圖/警方提供

早年幫會組成與戰爭、經濟、信仰有關,幫會首腦透過立狀、訂幫規來維持組織秩序,演變至今,不少黑幫或犯罪集團也會定規則約束組織成員,觸犯規定輕則逐出幫、重則引來組織制裁報復,不過近年「有錢就是老大」,幫規的約束力已大不如前,甚至被逐出幫派組織還能加入他幫,一切以利益為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黑道報復手段殘忍,有人把被害人丟進鐵桶裡灌水泥封起來,圖為7年前北部地區發生的一起鐵桶封屍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叛徒悲歌/斷手斷腳算輕輕教訓 黑幫叛徒常被埋掉封桶人間蒸發

犯罪集團成員被懷疑「黑吃黑」遭押走執行「家法」事件頻傳,有人被打死,更多是被毆打到斷手斷腳;資深刑警感嘆,黑幫或犯罪組織一旦懷疑成員是背叛者,教訓的手段都很凶殘,「人能回來算下手輕的,很多是直接人間蒸發。」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