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韜略

美軍援烏克蘭影響武器彈藥庫存 部分武器已達訓練備戰底限

烏克蘭希望美國和西方國家每日支援刺針防空飛彈與標槍反坦克飛彈各500套。圖為烏克攜標槍反坦克飛彈抵禦俄軍。路透
烏克蘭希望美國和西方國家每日支援刺針防空飛彈與標槍反坦克飛彈各500套。圖為烏克攜標槍反坦克飛彈抵禦俄軍。路透

烏克蘭軍隊最近對俄軍發動積極攻勢,得利於美國大量軍援軍火,美國將庫存武器彈藥援贈烏克蘭,引起美國智庫關切是否因此造成美國庫存武器彈藥短缺,美國從庫存軍品軍援烏克蘭,價值高達100億美元,但是後續補充採購只花了12億美元,估計要花許多年時間才能夠補充捐出的軍品,根本來不及補充。

美國戰略及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顧問坎森(Mark Cancian )以美國是否缺乏足夠武器軍援烏克蘭為題發表評論,他認為,目前美國國會雖然提供足夠預算,讓美軍能夠補充交運烏克蘭軍品造成的庫存缺額,但是補充的過程冗長。美國提供烏克蘭許多武器與彈藥,這些武器與彈藥與美國的生產能力與庫存相比,可說是微不足道,但某些庫存已經達到了訓練與備戰的最底限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