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科技

連變形金剛都怕的美軍AC-130砲艇機 國軍曾土砲自製但火力…

AC-130投擲熱焰彈,避免被敵方紅外線追熱飛彈鎖定。圖/美國空軍檔案照
AC-130投擲熱焰彈,避免被敵方紅外線追熱飛彈鎖定。圖/美國空軍檔案照

美國電影「絕地營救」(The Covenant),主角被阿富汗塔利班民兵追殺,無路可逃,最後關頭美軍AC-130砲艇機趕到,開火掃射,反派全滅,眾人獲重生。同樣以阿富汗作戰為場景的「紅翼行動」(Lone Survivor),片尾也是AC-130出場,塔利班被殺得丟盔棄甲,把主角從鬼門關前救回來。甚至連漫畫改編的「變形金剛」(Transformer),片中美軍遭到狂派機器人攻擊,一旦召來AC-130,照樣可以將對方打退。

在看完電影的觀眾心中,AC-130儼然是具備毀滅性火力,一出場就扭轉戰局的超級大殺器。AC-130的威力是否強過一般攻擊機,當真如此無堅不摧,如果這麼神勇,面對海峽兩岸兵力失衡局勢的國軍,是否應考慮引進,發揮以寡及眾的不對稱戰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