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科技

美援烏克蘭吸血鬼無人機殺手 不追求高貴高科技、可裝在皮卡是關鍵

吸血鬼系統包括四聯裝火箭發射器,以及具有穩定功能的球狀瞄準傳感器。圖/取自L3 Harris公司網站
吸血鬼系統包括四聯裝火箭發射器,以及具有穩定功能的球狀瞄準傳感器。圖/取自L3 Harris公司網站

美國軍火大廠L3-哈里斯(L3 Harris)贏得美國國防部4000萬美元合約,提供烏克蘭14套「吸血鬼」(Vampire)無人機反制系統。這套只要單人即可操作的輕便系統,可裝在皮卡之類的民用車輛上,預計今年底之前交貨。

不管是俄烏戰爭,或是去年8月中共環台軍演後,大陸空拍機連續到小金門騷擾守軍,顯示不管是正式戰爭或灰色衝突,無人機都大有可為。如何反制無人機威脅,當然也成為顯學。問題是該如何反制?在反無人機領域中,有那些必須顧及的竅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