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科技

美專機傳奇/美軍C-40成訪台老面孔 超強續航力大勝本尊波音737

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2020年8月來台,搭乘的專機是強化通訊能力的C-40B。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2020年8月來台,搭乘的專機是強化通訊能力的C-40B。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於8月2日至3日訪台,引發中共發動軍演。14日又有美國議員來訪,這次是由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團。據傳月底還有另一個國會訪問團,會不會進一步引發北京發動報復行為,有待觀察。

隨著華府積極對北京打台灣牌,美國政要來台訪問的頻率,近年明顯增高。此舉意外造福本地的飛機迷:以往難有機會在台灣看到的美軍專機,如今愈來愈常出現在松山機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1997年3月10日晚間,被劫持的遠航B-27001號757型客機飛回松山機場,機身上有台灣大聯盟的彩繪塗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專機傳奇/曾被劫機、變川普座機 遠航波音757彩繪機多變一生

1996年,影視大亨邱復生與中華職棒聯盟交惡,決定另組台灣大聯盟,並和遠東航空合作,挑選波音757與麥道MD-80各一架,畫上聯盟標誌TML與吉祥物,成為全台最早的彩繪客機。1997年3月10日,編號B-27001的757彩繪機,被旅客劉善忠劫持飛往廈門,讓遠航與台灣大聯盟,意外在對岸也打了一次廣告。毫無疑問,曾在台灣服役過的波音757,B-27001是知名度最高的一架。 台灣大聯盟、遠航與757,早已告別台灣市場,B-27001後半生的離奇程度,却遠超乎飛機迷想像,它現在是美國空軍所屬行政專機的一員,曾經搭載過川普總統。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