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科技

【解密軍用鐵路/中】上下「鐵皮」麻煩耗時 軍方為何堅持用火車運軍車?

調度員靠旗號與無線電通知司機,將機車頭接上車廂。記者程嘉文/攝影
調度員靠旗號與無線電通知司機,將機車頭接上車廂。記者程嘉文/攝影

位於台鐵鶯歌站旁的神秘「中興一號」的軍用特種支線,以往未有媒體披露。聯合報數位版會員專區,首度獲得陸軍司令部與鐵路局的支援,以完整的文字與影音,介紹這條帶有神祕色彩的軍用支線,以及鐵路運輸對國軍的重要性。

自1月12日起一連三天,聯合報數位版將刊登【解密軍用鐵路】系列,軍事迷與鐵道迷千萬不要錯過。

1月12日早上七點半上線:

【解密軍用鐵路/上】神祕「中興一號」首度曝光 鶯歌站旁的軍車維修重要動脈

1月14日早上七點半上線:

【解密軍用鐵路/下】國父紀念館旁消失的軍事支線 西部機場曾布滿鐵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灣曾有多條軍用鐵路,但如今只剩兩條。圖為其中之一的中興一號支線軍運列車通過鶯歌八德路平交道。記者程嘉文/攝影

【解密軍用鐵路/下】國父紀念館旁消失的軍事支線 西部機場曾布滿鐵道

位於台鐵鶯歌站旁的神秘「中興一號」的軍用特種支線,以往未有媒體披露。聯合報數位版會員專區,首度獲得陸軍司令部與鐵路局的支援,以完整的文字與影音,介紹這條帶有神祕色彩的軍用支線,以及鐵路運輸對國軍的重要性。 自1月12日起一連三天,聯合報數位版將刊登【解密軍用鐵路】系列,軍事迷與鐵道迷千萬不要錯過。

岳崙營區的鐵路站場共有三條股道,機車頭必須反覆往返各股道,將車廂連結與拆掛,完成調車作業。記者程嘉文/攝影

【解密軍用鐵路/上】神祕「中興一號」首度曝光 鶯歌站旁的軍車維修重要動脈

位於台鐵鶯歌站旁的神秘「中興一號」的軍用特種支線,以往未有媒體披露。聯合報數位版會員專區,首度獲得陸軍司令部與鐵路局的支援,以完整的文字與影音,介紹這條帶有神祕色彩的軍用支線,以及鐵路運輸對國軍的重要性。 自1月12日起一連三天,聯合報數位版將刊登【解密軍用鐵路】系列,軍事迷與鐵道迷千萬不要錯過。 1月13日早上七點半上線: 【解密軍用鐵路/中】上下「鐵皮」麻煩耗時 軍方為何堅持用火車運軍車? 1月14日早上七點半上線: 【解密軍用鐵路/下】國父紀念館旁消失的軍事支線 西部機場曾布滿鐵道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