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物

名人親子學/地獄廚神殘酷家規 不留遺產、禁頭等艙、不准跟貝克漢家戀愛

戈登強調如果孩子真的想進入廚藝界,就認份地到各家廚師旗下學習不同技術,學成後再回來改善自家生意。圖為三女兒瑪蒂達。圖/Fox
戈登強調如果孩子真的想進入廚藝界,就認份地到各家廚師旗下學習不同技術,學成後再回來改善自家生意。圖為三女兒瑪蒂達。圖/Fox

「地獄廚神」戈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以爆粗口痛罵節目參賽者的形象聞名全球,不過他管教自家5個小孩的嚴厲程度也不亞於此。英國《鏡報》盤點戈登的各種「殘酷家規」,舉凡生涯發展、感情,甚至是搭飛機時的艙等,戈登都有一套規定,為的就是「不慣壞孩子」,以免他們把優渥生活視為理所當然。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LVMH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阿爾諾(左二)與長女德爾菲娜(左一),長子安托萬(右二)及媳婦沃迪亞諾娃(右一)。年輕時當爸爸的阿爾諾對兩人的教育十分嚴格,會在商務會議的空檔把他們叫進辦公室,拿數學習題抽考。路透/Abaca Press

名人親子學/全球首富阿爾諾的教養學 為何子女想接管LV帝國得學好數理?

法國精品巨擘LVMH成為首家市值站上5千億美元大關的歐洲企業,也讓董事長兼執行長阿爾諾穩居全球首富寶座。但現年74歲的他已做好交棒給下一代的準備。他與前後任妻子共生下5位子女,每位都受到他細心栽培,欽點心腹成為孩子們的「導師」,一步步培養接班。據悉阿爾諾對孩子的最大要求就是學好數學理工,但為何掌管時尚名牌需要懂數理?阿爾諾的堅持是什麼?

現就讀日本東京大學的西岡壹誠,從高中偏差值35重考兩次進東大。圖/取自@自由ヶ丘学園高等学校官方推特

名人親子學/後段班兒子突喊考東大 媽媽平淡反應背後的教育理念

如果你的孩子平日成績在後段班,有一天告訴你,「我要挑戰考取全國第一學府」,會怎麼反應呢?現就讀日本東京大學的西岡壹誠,從高中偏差值35(全國學力排名)重考兩次進東大。他說,當時媽媽的回話,讓他非常意外。

張栩的兩個女兒接連通過職業棋士考試,日本棋院首次誕生一家連續四代棋士。圖為2010年張栩(左)就任棋聖,與妻子小林泉美帶著兩個寶貝女兒同享榮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名人親子學/四代都是職業棋士!旅日圍棋名人張栩訓練高標 女兒爭自主權實力大躍進

日本棋院首次誕生一家連續四代棋士,張栩的兩個女兒接連通過職業棋士考試,這應該是他十幾年來的心願。張栩對自己要求高,栽培女兒也不放鬆。 「要不要當職業棋士,要早點決定,愈早愈好。」張栩與義父沈君山十幾年前接受聯合報「相對論」專訪時,被問到給喜歡圍棋孩子什麼建議,初為人父的他這麼說。那時候,長女張心澄剛滿月,可見張栩腦中已有藍圖。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2015年過世前共立下七個版本遺囑,前六個版本都是律師柯金梨負責,2013年12月17日簽下的「最終版本」卻是兒媳林學芬「操刀」。路透

名人親子學/李光耀子女為最終版遺囑大亂鬥 次媳被扣上「失當」成無照律師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2015年過世前共立下七個版本遺囑,前六個版本都是律師柯金梨負責,2013年12月17日簽下的「最終版本」卻是兒媳林學芬「操刀」,有37年律師執業經驗的林學芬去年11月為此被新加坡律師公會以違反律師專業及倫理,一度要將她「除名」,最後僅吊銷律師執照15個月,現在還暫時是個「無牌律師」。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