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局勢

馬可仕就職/怕老馬可仕暴政被洗白 菲人搶買書 只為歷史真相

許多菲國民眾擔心馬可仕上台後恐修改有關他父親統治時期書籍及其他紀錄,圖為馬尼拉一家書店內所展示一本有關菲國戒嚴時期的書籍。路透
許多菲國民眾擔心馬可仕上台後恐修改有關他父親統治時期書籍及其他紀錄,圖為馬尼拉一家書店內所展示一本有關菲國戒嚴時期的書籍。路透

菲律賓已故獨裁者老馬可仕之子、小名「邦邦」(Bongbong)的馬可仕當選總統,6月30日宣誓就職。但他還未上任,許多菲國民眾已開始擔憂,這位從不承認父親獨裁時期暴行的新總統,將持續洗白、美化家族歷史,扭曲歷史真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小馬可仕明天(30日)就任菲國新一任總統。他在競選時曾表示「延續杜特蒂政府對華友好外交政策,是我們唯一的選擇」。美聯社

馬可仕就職/17歲曾擁抱毛澤東 菲國新總統牽動中美菲三角關係

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之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明天(30日)就任菲國新一任總統。近來網路出現一段48年前小馬可仕隨母親伊美黛訪問北京與毛澤東擁抱的影片,說明小馬可仕與中國有多年的私人情誼,或將改變中美菲的三角關係。

菲律賓候任總統馬可仕(右一)今年5月25日在馬尼拉郊區眾議院獲頒當選總統的公告,與母親伊美黛(右二)合影留念。法新社

馬可仕就職/保外就醫就是神 伊美黛讓家族重返巔峰

菲律賓前獨裁者老馬可仕政權在1986年遭推翻,當時第一夫人伊美黛(Imelda Marcos)帶著裝滿珠寶、黃金和現金的袋子和箱子流亡美國夏威夷,終在數十年後實現她的終極抱負:兒子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當選菲國總統。92歲的伊美黛一直是推動馬可仕家族重返權力巔峰的力量。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