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局勢

澳洲大選/激辯能源政策 承諾便宜電價 朝野都在灌迷湯

保守派自由黨籍澳洲總理莫里森(右)與反對黨工黨黨魁亞伯尼希(左)今年5月8日在雪梨舉行大選電視辯論會。法新社
保守派自由黨籍澳洲總理莫里森(右)與反對黨工黨黨魁亞伯尼希(左)今年5月8日在雪梨舉行大選電視辯論會。法新社

澳洲將於21日舉行國會大選,各政黨面對過去15年一直是選戰重要議題的氣候變遷,基本上是能避則避。然而,關注氣候變遷的億萬富翁坎農─布魯克斯(Mike Cannon-Brookes)日前正好購得澳洲電力公司龍頭AGL Energy的11%關鍵股份,使能源議題成為焦點。他阻止該公司拆分成燃煤電廠和能源零售兩間企業,希望在2030年前關閉燃煤電廠,比政府原先設定的2045年還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雪梨街頭出現廣告車,車上紅色背景看板印著圖像,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投票支持澳洲工黨,象徵共產主義的鐵鎚與鐮刀伴隨著以下文字「中共說要投票給工黨」。美聯社

澳洲大選/從龍蝦到碳排 都和北京有關係 但朝野只會打恐共牌

澳洲國會大選21日投票,如何處理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本應是政策辯論的重點,但在這次澳洲選戰中,裝腔作勢似乎比提出政策重要,澳洲朝野競相標榜自己更能捍衛國家安全,大打恐共牌,將對手抹紅。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