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大陸躍居最大汽車出口國 1難題卻讓企業官方都著急

中國已經超越日本,成為全球最大汽車出口國。圖為山東煙台港早前汽車「出海」的壯觀場面。香港中通社
中國已經超越日本,成為全球最大汽車出口國。圖為山東煙台港早前汽車「出海」的壯觀場面。香港中通社

作為「世界工廠」的中國大陸,紡織、玩具曾是出口主力,且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但許多人可能不知道,今天中國出口表現最強勁的,已經不是這些廉價商品,而是汽車。但大陸要維持第一出口汽車大國,卻不能沒有它─汽車運輸船,偏偏大陸運力不足,影響汽車出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