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陸青流行「住毛胚屋」 除了省錢還有許多好處

1990年後出生的徐姓大陸青年,把自己80平方公尺大的毛胚屋打造得溫馨。圖/鳳凰網
1990年後出生的徐姓大陸青年,把自己80平方公尺大的毛胚屋打造得溫馨。圖/鳳凰網

一旦打定主意要「隨性」起來的大陸年輕人,到底能有多隨性?在近年經濟成長放緩,內外風險交雜的背景下,為了在「高昂的房價」,「不充裕的工資」之間取得平衡,竟有不少大陸年輕人,選擇住進還未裝潢的「毛胚屋」,且從社交平台的討論度等跡象來看,這種風潮呈逐漸成長之勢,這些人到底是怎麼想的,真的能住得舒服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