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煮一餐5000元、餵貓2周3.5萬元 陸春節上門服務賺翻天

除夕吃團圓飯是中國人傳統習俗,但不少人又不想過年時還要忙裡忙外,讓「上門做飯」的服務受到歡迎。新華社
除夕吃團圓飯是中國人傳統習俗,但不少人又不想過年時還要忙裡忙外,讓「上門做飯」的服務受到歡迎。新華社

「上了火車以後,看到火車上掛著紅色燈籠,貼著紅色窗花,當時就感覺年味兒又回來了。」由於疫情原因,江蘇的尹先生已3年沒有回家過年了。他向健康時報表示,今年家終於又成了「想回就能回的地方」,不用再提前幾天就做核酸,也不用再考慮到家後需不需要隔離、得隔離幾天。但卻有一批年輕人選擇「別人過節我賺錢」,反向操作要抓住這波「年味」商機。除了擺攤寫春聯、繼續接單送外賣,大陸現在最夯的春節打工是提供各種「上門服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