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拍出農村的苦 暴紅陸片國際風光 官方和娛樂圈卻集體沉默

人與人的關係,在「隱入塵煙」裡,是「被侮辱的與被損害的」。圖/取自「隱入塵煙」微博
人與人的關係,在「隱入塵煙」裡,是「被侮辱的與被損害的」。圖/取自「隱入塵煙」微博

「他抽我的血,還嫌我的血髒」「全片不說苦,卻苦到天際;全片不談愛,卻愛到極致」。中國大陸一部西北電影「隱入塵煙」,經歷了三次轉變:從無人知曉,影院很少排片;到少量觀眾爭論,該片是否美化了苦難,以及應該如何看待苦難;再到民間佳評如潮,票房過億,入圍柏林影展、釜山影展和多倫多影展。但奇怪的是,大陸娛樂圈大佬沒人為它站台,大陸官方也從未表態支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