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台海掀戰全球經濟有多傷?專家:比俄烏戰嚴重10倍

儘管過去十年兩岸關係跌宕起伏,但雙邊貿易額十年間依然增長一倍。圖為上海港洋山深水港碼頭。中新社
儘管過去十年兩岸關係跌宕起伏,但雙邊貿易額十年間依然增長一倍。圖為上海港洋山深水港碼頭。中新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大陸對台祭出報復,除了禁止一百多家食品公司產品、白帶魚、竹筴魚和柑橘類水果進口,連天然砂也禁止;共軍還在台灣周邊進行圍台演習,展現具有「封鎖台灣」的能力。高盛日前發布報告指出,假設兩岸貿易出現廣泛持久的中斷,如貨物運輸中斷,將可能對台灣經濟造成高度損害,並在全球範圍內包括對中國大陸產生巨大影響;其中,科技產品主導兩岸貿易,貿易中斷將對全球科技供應鏈造成重大破壞。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