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台關係

台灣經濟成長關鍵在兩岸氛圍 陸「世界經濟火車頭」還能發揮作用?

IMF上調今年大陸經濟增速至5.2%。圖為海南海口一家免稅店在防疫鬆綁後,今年1月的生意就明顯熱絡起來。新華社
IMF上調今年大陸經濟增速至5.2%。圖為海南海口一家免稅店在防疫鬆綁後,今年1月的生意就明顯熱絡起來。新華社

在嚴格封控衝擊及房地產危機的影響下,中國大陸2022年經濟成長率僅3%,為40年來第二低,今年1月8日起全面解封後,消費能量及經濟能多快復甦全世界都在關注。聯合報副總編輯郭崇倫專訪政大經濟學系特聘教授、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分析中國大陸經濟前景,乃至對國際局勢、全球供應鏈及台灣經貿有何影響。以下為第一人稱專訪。...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