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

台積搶才/從美國廠學教訓 台積布局國際「先把人備好」才行動

台積電加速國際化,一開始在美國設廠人才遇到很大挑戰,如今學到經驗已做好全球布局的萬全準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積電加速國際化,一開始在美國設廠人才遇到很大挑戰,如今學到經驗已做好全球布局的萬全準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護國神山」台積電加速國際布局,宣布前進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先進的4奈米及3奈米晶圓廠,也在日本熊本興建28奈米及16奈米的新廠,是勇於嘗試的開端,隨之也迎來嚴峻的建廠及人才管理挑戰。台積電資深副總兼人資長何麗梅接受聯合報數位版專訪時指出,跨國人才管理及文化融合是目前台積的最大功課,「營造多元共融的環境」是當前台積電努力的方向及願景。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積電是許多新鮮人想進的夢幻公司,但要具備什麼條件才進得去?台積人資長何麗梅給了新人七大建議。圖為今年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圖/台大提供

台積搶才/台積對理科、文科人才訴求不同 何麗梅給新鮮人的建議

又到了畢業季,台積電是許多新鮮人想進的夢幻公司,但要具備什麼條件才進得去?除了理工科背景的人,文科生有機會?直接聽聽台積電資深副總兼人資長何麗梅,親自開出台積用人條件,還有她給不同背景新人的建議。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