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

蘇姿丰接力訪台再掀AI旋風 「台灣幫」掌控全球IC設計的關鍵優勢

繼黃仁勳之後,蘇姿丰7月17日下午低調來台,再度掀起AI旋風。路透
繼黃仁勳之後,蘇姿丰7月17日下午低調來台,再度掀起AI旋風。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近日受訪時說:「台灣奪走美國人工作 我們早該阻止他們。」且說「我們以前是自己製造晶片,現在有90%的(先進)晶片都是台灣做的」。他說對了一半,從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到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都象徵「台灣幫」的崛起現象。全球IC設計公司前十強中,輝達、超微、聯發科、聯詠、瑞昱五大公司,掌舵者都是台灣出身。外媒指出,這特殊「人脈網」,是台灣半導體逐漸從下游往上游制霸的關鍵。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